「2015年拉丁美洲(巴拿馬)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展後報告

作者 : 陳敬庭 / 現任本會會務處專員

 
展覽概況
 

「2015年拉丁美洲(巴拿馬)國際汽車零配件展」(Latin Auto Parts Expo)於今年6月18日至20日連續三天在巴拿馬ATLAPA Convention Center展覽館舉行,由拉丁美洲展覽集團 Latin Expo Group主辦。本屆展覽共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358家廠商參加,主要提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汽車製造商和配銷商前來尋找有關汽車售後服務零件、替代零件、再製零件等相關產品的一個專業採購平台。

    顯示更多

    資料已全部載入完成

    台灣館
     

    本會今年組團共5家廠商參加 (詳附表),使用攤位面積45平方公尺,展出產品包括汽車零配件、導航系統、車用音響、車用手工具、車身清潔等,另外外貿協會及展昭、詳展兩家展覽公司亦組團參展,總計本次參展共有40家台灣廠商參加。如同以往,本會為積極服務參展廠商及接待買主,在會場特別設置一個服務攤位,展覽期間我國駐巴拿馬邱泉興參事親至會場向廠商表達關懷之意,同時也不忘聽取廠商的建議,團員對駐外單位的探望及鼓勵也表示十二萬分感謝之意。

      顯示更多

      資料已全部載入完成

      結論
       

      巴拿馬位居中南美洲,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是中美洲各國家的中心點。巴拿馬運河、國際金融中心和科隆自由貿易區是巴拿馬經濟三大支柱,藉由巴拿馬運河之優越地理條件,以及巴國以美元流通的金融條件,發展成為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最大的轉口貿易中心和物流中心。

       

      近幾年巴拿馬受惠於中南美洲區域經濟成長,加上自由區仍持續擴建中,區內主要經營汽車零組件、電腦零件、手機及配件、CD片、鐘錶等產品,貨品主要來自亞洲地區,主要為中國占36%、新加坡占24%、美國9%、香港5%、台灣、日本及法國產品則各占約2%。巴拿馬近年來一直開放對外貿易,透過當地的自由貿易區發貨至鄰近國家,不但可節省稅務成本,也可以就近服務客戶,滿足當地客戶對汽車零配件種類多、數量少的需求。因巴拿馬使用國際通用貨幣美元,同時也是國際航空和海港轉運中心,相當便利於該地區和全球人口貨物的流通。巴拿馬做為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之行銷及維修中心,全球汽車售後服務預估達3,950億美元,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則被視為是相當快速成長之市場,預估將成長30%(全世界預計平均成長率約5%),在其他國家競爭下,巴國市場占有率仍高,尤其是車輛、機械、電機及電器等產品。



      車輛公會「2015年拉丁美洲(巴拿馬)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參展廠商
       
      編號 公司名稱 主要產品名稱
      1 龍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車燈
      2 印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引擎修理包、汽缸床墊片、進排氣岐管墊片及各式墊片製造
      3 矽卡有限公司 太陽隔熱膜
      4 三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 太陽能汽車散熱器
      5 喬唯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發動機零部件、傳動部件、懸掛部件、底盤件、汽車零部件
      回總覽頁